MinuteOfDecay

微博山狗精

上帝侧像2 (亨利/皮特奎尔

  窜了点儿。日常,量变到质变吧。

正文

  皮特起了个大早,他直起身看着床上还睡着的亨利,和自己一样的卷发,乱糟糟的压在枕头上。他伸手捏住一绺卷发,坏心的拽了拽。亨利像是鱼被扔上岸一样突然弹坐了起来,绷着嘴唇,说不出的凶狠。

   “……”亨利看到皮特的被吓到的蠢脸,心一沉。

   “抱歉。”两个人同时开了口

   

   “嘿……”亨利搓搓脸,想着说些什么,“……今天我做早饭。想吃点什么么?”


    “额……炒蛋。”



    皮特塞着耳机,摇头晃脑的等着吃炒蛋。说实话早上他有点吓到。他第一眼见到亨利,喝醉的亨利,就只是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也不发酒疯。伸手架着他之前他心里有些忐忑,但是亨利傻傻的就任由他和贝琪摆弄,让皮特很想等第二天醒来之后跟他说说话。然而亨利那天早上只是戳戳他,在皮特睁眼的一瞬间就立马起身离开了房间,有种避之不及的尴尬。

    

    吃完味道不错的炒蛋,皮特提出两人一起出去走走,他表示了自己对探索这个地方的兴趣。贝琪去美容院上班了,奥提斯那个混球还睡着,没人管他。亨利答应皮特如果他洗盘子就陪他去。

    

    天气阴沉沉的,空气中有泥土的味道。昨晚下了雨,今天还算凉快。街道边有两个少年玩儿着抛接球。皮特听着歌晃悠着跟在亨利身后,他不时盯着亨利的背影,在母亲去世之后第一次感觉心情愉悦。



  “想打牌么?”

  吃过晚餐之后,奥提斯又晃悠了出去,贝琪在美容院的同事开了个派对。这个总是神情憔悴的女人在亨利的劝说下穿上碎花裙,站在门口叮嘱了皮特要早点睡之后就离开了。当亨利在餐桌边抿着啤酒时,皮特掏出了一盒扑克。

  

  

  小餐厅的灯泡换了新的,柔和的光洒在他们俩头上。皮特虽然已经输了两把但是他心情依旧很好。

  “所以……你老爹是做什么的?”

  “我老爹?”

  “嗯哼。”

  “他在……腿被撞残之前是货车司机。”

  “好吧……不过我从来没见过我爸。我妈说他死了。我一直在想我爸是怎样的人,我妈说过几次,说他美如天使,一头秀发,迷人的微笑,有一辆炫酷的跑车,你敢相信么,我小时候到处跟我同学说我爸是大卫哈瑟夫,去很远的地方拍戏去了,哈!"

  “你现在依旧是小时候。"

  “嘿,老兄,我今年17岁了,再过几个月我就成年了,我可不是什么小宝宝了!”

  “随你怎么说,boyo。”

  “我想过了,等我成年了,继承了我妈留给我的东西,我外祖父也管不着我了,你知道我为了说服他来这儿花了多大功夫,他还是不同意,不过我背着包就跑了,老爷子气的不行,你可真应该看看他的脸,胡子能翘到眉毛上去!”

  “接着说。”

  “啥?”

  “接着说你成年之后,打算干什么。”

  “哦对,我成年之后,反正我是上不了大学,我要出去工作,我能自己养活自己。”

  “你打算干什么。”

  “我其实……想开一家漫画店。”皮特摸了摸自己的鼻头,“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蠢……还有别先说什么小孩子的白日梦,我知道开个正规的店很麻烦,所以我要先历练几年,反正我早晚要开。”

  “其实没那么蠢。我小时候想开一家玩偶店。”

  “不是吧哈哈哈。”皮特放松的大笑起来,他一开始担心亨利会对他说教,虽然觉得不大可能。但更多的是担心亨利会瞧不起他,说实话这真的是他的梦想。亨利也一起笑起来,皮特看着笑起来的亨利有些意外,他来这儿几天,还没见过亨利笑,他有点想象不出来那总是耷拉的嘴角扬起来是什么样的。不过老实说这笑容挺好看的,有些生涩,或者是带着害羞?皮特想起去年学校组织去博物馆参观,从大巴上下来的时候中午阳光刺眼,他不小心踩到葛莫拉的脚时,女孩回头看到是皮特之后扬起的笑容。在阳光下她巧克力色的皮肤像缎子一样闪着光。他回头看着亨利棱角分明的脸在白晃晃的光线下阴影起伏,男人的笑容已经渐渐收为微笑。

  

  皮特觉得脸开始红的发烧。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