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uteOfDecay

微博山狗精

星勇AU 为期一周的测试工作4

 

day4
  “皮特.奎尔。”
  高个男人再次站在他的面前。
  “你是谁…到底想怎么样…”皮特沙哑的声音让他自己都有点认不出来是自己发出来的。
  “告诉你也无妨。基本上,雾区大半个黑市都在我的管理之下。”
  “罗南?”
  “不难猜到,是吧?”罗南在重新点燃亮光的洞窟里踱了几步,“其实你只需要告诉我你要把这些记忆体送到哪儿去,我就可以放了你。”
  “虽然我不相信你的鬼话但是…我真的是,艹…算了…记忆体还是电子脑什么的我还是在酒吧喝酒的时候第一次听说过,我压根都不知道这玩意儿在黑市有流通!”
  “抱歉我很难相信你,你被送到这儿的时候,我们对你做了全身检查…你的脑子里,有一块记忆体。”
  “……你胡说。”
  “而且正巧,那块记忆体是之前,well,一次事故中丢失的那一批记忆体中的一个。”
  “什么意思…”
  “也就是说,你,亲爱的奎尔先生,是个假货而已。”
  “嘿!你可以说我是个穷光蛋,小偷,或者倒卖小玩意儿的社会败类都可以,但我绝对不会是什么假货!”
  “那我问你,你在进到你那个,所谓的正经公司之前的记忆,是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我一直跟祖父住在一起,大学毕业之后托关系找了一份工作。”
  “那么,你的祖父,哦,很不幸的是,在你母亲去世之后几个月,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发生车祸,已经死了。”
  “不可能…我…我明明…我毕业那天,他还和我一起拍了照片…还有…还有…”
  “先不管你相不相信我,那你在家人都已经去世的情况下,是谁把你养大成人的呢?”
  皮特浑身颤抖起来,忽然觉得自己掉进一个迷宫里,道路崎岖不平,就连光线都变得模糊起来。
  “我………我………艹…”
  “对了,我想可能这张照片能帮你想起一些事………”罗南在从西装内兜伸进去手的时候突然身体剧烈的痉挛起来,站在两边的守卫在举起脉冲枪对准皮特的时候被枪管爆开的电流同时击中。
  “你还好吧,boy.”
  勇度的声音响了起来,但是并没有投射出画面。
  “我所储存的电量不多了,我已经从罗南身上的设备黑掉了这个地方,下达了紧急疏散的命令。”
  “可是我还被栓着!”
  “我还通知了葛莫拉,她到达这里的时间足够了。”
  “可是罗南他们…”
  “所以我现在要进入半休眠状态,如果他们有苏醒的痕迹,我会再把他们弄晕的。”
  “勇度!”
  “我说了我要节省…”
  “不差这几分钟!”
  “…”
  “你知道我脑子里有记忆体吧,你肯定扫描到了吧。”
  “是。那又怎样,现在电子脑化的人又不少。”
  “你老实告诉我…公司到底让你来干什么的…我昨天回家后查了一下我的工作记录,我从来没有被评定为优秀,更别提我这几天一直以为我都要被解雇了。”
  皮特的眼神像一滩死水,火光把他身上的肌肉照耀成了橘色,他看起来就像是工厂里还未装进内置物的机器人一样。
  “而且评定的内容的是例行维护工作,不是什么项目测试…我怎么会这么迟钝…”
  “这不过是一个小项目而已,没必要特地分级别。”
   “现在连电脑都对我撒谎了…我有那么好骗吗?”
  “………有。”
  “我还信了你编的浪漫故事…还傻瓜一样的感伤了一把。”
  “听我说,皮特,我确实不是你公司下发的项目。我属于一个个人组织开发的程序。”
  “呵…该死的黑客…那你来干嘛?窃取我们公司的资料?”
  “有一部分原因,但我的设计者貌似还有别的目的,所以我代替你完成了你本来的工作,然后假装这个测试是你的工作。”
  “等等……那…葛莫拉……我跟葛莫拉从小一起长大,这说明我的记忆”
  “葛莫拉的记忆被她的养父替换掉了。至于你们的记忆怎么产生了交集,我也不清楚。”
  “我突然觉得活着好累,葛莫拉也是…假的…我们还真配…不如你直接告诉她不用来了,让我自生自灭吧。”
  勇度陷入了沉默,皮特脸色惨败的盯着那个闪着蓝点的耳机,陷入了从未有过的绝望。




  葛莫拉不顾医护人员的阻拦冲进了病房。
  “皮特!”
  “哦,honey,怎么了,这么急着来探望我?”
  葛莫拉掏出守护联盟的工作证表明了自己的高层身份之后赶走了外场所有的人。
  “这下终于清静了,虽然单人高级病房不错但是这群人跟监视我一样寸步不离。”
  “皮特,听我说,”葛莫拉掏出了皮特的耳机,“这个程序,给我显示了一些资料,为了证明真假,我偷偷的去对自己做了扫描,发现他说的是真的。”
  “你说,勇度?”
  “是,不过这只是个代号,他背后另有其人在操作,重要的是,他发现了我父亲的秘密。”
  “等等…是那种…私人生活的…葛莫拉我其实很久之前就想告诉你来着”
  “我不在乎父亲和多少女人有过交集,毕竟他不是我的生父!勇度发现了我父亲和政府暗地勾结,要打压其他财团然后合并,最后操控整个国家,自己坐上首脑的位置!”
  “政府出了内奸?”
  “没错。”
  “但是…葛莫拉,你是他的养女,勇度…怎么会告诉你这些,你破解了他的密码?”
  “不,是因为勇度告诉我了父亲不只我一个女儿,我只不过是他实验成功的那一个,其他的人都惨遭他的折磨死掉了。”
  “这就是为什么你父亲要替掉你的记忆…可是我们是青梅竹马,我不过是个普通市民,你父亲怎么会让你跟我产生交集。”
  “恐怕这个问题我们得自己去找了。”
  “你是说…”
  “没错,我们真正的记忆,在我父亲办公室里藏着。”
  “那还等什么,我们现在就…嘶……”皮特捂住左边的肋骨,虽然纳米机器人能帮助他快速恢复骨头的断裂,但估计这些小家伙的效率还不够快。
  “还有一个严峻的问题,我父亲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从你工作的电脑端口发现了一些痕迹,现在他们要下达对你的黑客通缉,我们最多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逃离这里”
  “ shit!!你爹好烦!”
  “我说了他不是我爹!”

  在葛莫拉抱着皮特从医院窗户一跃飞出勾住一节高速行经的方形电梯的时候,他庆幸和葛莫拉只是普通朋友。
  皮特屁股着地的被扔了进去,自动电梯里只有一位老奶奶,瞪大了眼看着突然飞进来的两个人。
  “不得不说你爸对你还真“好”,用的是最牛逼的义肢。”
  “我一只手就能把你的脑袋拧下来。”
  “好吧好吧,放轻松……哈…不如我们来想想…怎么安全无恙的到你老爸的办公室去。”
  “用这个。”葛莫拉把耳机塞进皮特的手里。
  “hey yo!i'm back!”勇度凶狠的声音在他带上耳机的时候响了起来。
  “你最好能屌到黑进我们公司,不然之前你骗我的那一套我是绝对不会罢休的。”
  “他骗你什么?”
  “他说他是公司的测试项目!”
  “哦,这就能解释为什么你这几天评定是优秀了。”
  “这是重点吗?!”
  葛莫拉看了一眼眉头紧锁的男人,虽然他嘴里一直在跑火车但是表情永远不会背叛他。
  “皮特。”
  “啥。”
  “你有没有想过,拿回真正的记忆之后,可能一切都会改变。”
  “我不在乎。”
  “你…”
  “我要真正的我自己,比起现在每天虚假的活着,哪怕真正的我是个罪犯或者十恶不赦的混蛋,那也是真正的我做出的选择。”
  “如果我们的关系,也变了呢。”
  “别逗我了,我知道你一直看不上我。”
  “皮特…”
  “好了好了,我明白。”
  葛莫拉接通了耳朵上挂着的耳机,和勇度连上了线,“勇度,有人已经追到医院那边了,我需要你告诉我去公司的最快路线。”
  “好的,大小姐,接下来交给我吧。”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