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uteOfDecay

微博山狗精

星勇AU 为期一周的开发测试2

day 2
  速溶能量剂卡在皮特桌子上圆形的杯槽里,他发呆的看着挂在托架上的头盔,感觉自己脑子好像也射在了浴室墙上。托那个智障AI的福今天一大早他就被勇度叫了起来,不出意料的话明天也会是这样,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谢一下那个老混蛋帮他保住了这周的及格分。
  慵懒和困倦无法克服的漫过他的全身,皮特一口气喝光了能量剂,砸吧了两下嘴。淡绿色的液体一点儿味道也没有,他最讨厌嘴里没有任何可以尝到味道的时候,于是习惯性的从上衣兜里摸出一块巧克力,填进了嘴里。
  “hey,boy!你从哪儿搞到的巧克力?”
  “咳……!咳!啥?”皮特嘴里鼓囊囊的戴上了耳机,虽然个人独立工作格是隔音的,但是他还是不想让勇度的声音直接外放出来。
  "现在大部分人都已经摒弃了原来的食物,改吃能量剂为生,你竟然还随身带着——巧克力。"
  “这个…不要在我上班的时候讨论好么?你知道我们所有的对话都会被上传的吧。”
  “哦,那就是非法…”
  “勇度!不如我们来探讨一下怎样能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这件事吧?”
  “也不是所有的…”
  “你说什么?”皮特想不到这个老男人还会偷偷的自言自语,开发组的那群神经病到底给他加了多少属性。
  “没什么,不过老实说,我现在没有感知到任何程序,是为了让我更好的服务客户而存在的,不如说我根本不知道人类出于什么目的创造除了我。”
  “哇哦…你这个想法有点奇怪啊。不过我估计,你们这批产品肯定不是设计出来作为公司和企业的防御,应该是属于个人家电的一部分。”
  “那他妈是什么玩意儿?”
  “你他妈不会自己联网查吗?”
  “哦,我差点忘了。”
  皮特再次感慨开发组怕不是真的做了一堆智障ai出来。

下班。

“hey boy,现在我们需要来进行一些“关怀”互动。”
  “什么?”皮特一边脱下外套一边蹭掉鞋子,正想摘掉耳机的时候勇度的声音传来过来。
  “今日的软件更新。”
  “哦。好吧,怎么关怀法儿。”
  勇度的视像画面从皮特摘下的耳机上投射出来,他今天心情还不错,勇度一整天都没怎么烦他,只例行一些程序,现在他轻轻的把耳机放在面前的壁桌上,像对待一个真正的活物一样。
  “首先,来聊聊你妈。”
  “我天…这就是所谓的关怀么?”
  “母亲的话题是迅速拉近亲近感的话题之一。”
  “那换一个,我总有这个权利吧?”
  “可以。那么,来聊聊你爸。”
  “你在耍我吗?!”
  “没有。”
  皮特眨了眨眼刚想嚷嚷两句,突然有些疑惑的盯着屏幕上乖巧的勇度。
  “你今天有点怪,怎么这么老实,脏话也少了很多。”
  “昨天的信息上传之后设计人员根据一天的经验对我修改了一下。”
  “……。”皮特没想到上头那群人真的认真研究了他“无聊”的一天,他顿时有点垂头丧气,考虑着在一周测试结束之前是不是该换个工作,去雾区倒卖糖果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
  “好吧好吧,你想聊我们就聊,但是你是会把所有信息上传到服务器的,所以,我有点不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家那点破事儿。”
  “没关系,例行公事而已。”
  “喂,你这样子明天再过来可是会被彻底大修的哦。”
  勇度没有说话,蓝色的屏幕里一张脸严肃的看着男人,嘴唇甚至紧绷了起来。
  “好吧好吧,你想聊就聊吧!”
  皮特习惯性的摸到随身听,带上一边耳机,按下按钮之后说道:“我妈妈…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得病死了,这个随身听和磁带,是她留给我的,最近磁带在世面上已经快要绝迹了,所以我经常把大半的工资用在淘换磁带上…额…至于我爸,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听我祖父说他是在雾区那边混的,可能是反政府帮派之类的,我妈得病的时候家里人去政府申请医保基金,但是基本上政府被那群财团给控制了,对于穷人,他们连多看一眼都不会……”
  皮特瞄了一眼勇度,发现他竟然露出了认真的表情倾听着,不过他觉得勇度这个样子应该是在做记录。
  “哈哈哈当然了…我爸是反政府头头什么的估计是瞎说的,因为我在我妈过世之后有一次离家出走,一个人偷跑到雾区找我爸,不仅没人听说过他的名字,而且我差点被卖到黑市去…”
  “黑市?”
  “对,反正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人人都知道。总之有个人连哄带骗的说带我找我爸,结果我就莫名其妙的被弄到了拍卖场。”
  “拍卖成奴隶?”
  “可能……更过吧?我们不说这个,来说说我怎么脱身的。当时那个拍卖场楼上是个酒厅,有个据说是很牛逼的人那天在那谈生意,然后他也来拍卖场了,对,没错,他把我买下来了,就在我以为我他妈这辈子就这样完蛋了的时候,那个男人牵着我的手,把我送到了回到上边的列车前。”
  “所以你就这么回家了?”
  “对啊,我可真是运气好遇到了好人,他当时对我说,虽然他没有儿子,但是他想他如果有儿子被这样对待,自己的心情会变成怎样,所以他就出手了。哈哈哈我当时真是感激涕零了好一通,简直要把他当成我的英雄了,结果那个男人却说我还欠他赎身的钱!总有一天他会来找我要的!”
  “欠钱还钱,天经地义。”
  “你就不能说点舒心的?嗯?听到了嘛?把这句好好记下来,不要漏了上传,需不需要我再提一遍。”
  “该死的我知道了!你可真他娘的烦!”
  “啧,看来你的脏话等级还是挺高,哦这句也得好好记下来,性格太恶劣,要改的和蔼可亲一点。”
  “我会故意漏掉的。”
  “啥几把?你是不是想直接被销毁?”
  “我暂时没有这个意愿。”
“……你说我明天要是不小心把水洒进头盔里会怎么样?”
  “公司设计的头盔都有防水设计。”
  “行,你牛逼,你赢了。”皮特举起双手表示投降,看着屏幕上的男人咧嘴坏笑着,一阵无力感涌了上来。

  “boy.”
  “什么事!”刚躺下的皮特睁开了眼,“等等,话说你怎么老叫我boy,我有名字的好吧?”
  “我也不知道,我见到你的第一面就知道要这样叫你。我是想说,我们的关怀环节,还没有完。”
  “还有什么?你要开始问我女朋友们的事儿了吗?”
  “不,是反馈。我有被植入一些记忆,所以我应该跟你分享一下。”
  “天哪,你看起来可不是会跟人分享的那种类型,除非你在酒吧里喝醉了,跟一群快吐出来的醉汉会絮叨絮叨你的罗曼史。”
  “我有一段色彩绚丽的记忆,像是周围都飘满了宇宙星辰一样…”
  “停停停,你说的这么诗意我听着有点难受。”
  “总而言之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能看到我死去的画面。”
  “你还会…死?”
  “我觉得可能是跟我的名字的本人有关,可能记忆来自于他。”
  “那好吧,怎么个死法。”
  “没有具体的经过,只有一些闪回,我最后只能分析出,我是为了一个人死的,维持最长的画面是我捧住对方脸的时候,那双绿色的眼睛流着泪看着我。”
  “哇………还挺…浪漫的,我觉得你是为了你爱人死的,听起还挺…难过的。”
  “你这样觉得吗?可是我从他的情绪反馈里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和喜悦。”
  “好吧…这样感觉还挺,额,爷们儿的,欣然赴死什么的。”
  “原来人类会这样觉得,难道失去生命不是人类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吗?”
  “所以我说他挺爷们儿的,愿意为了自己爱的人付出生命,挺悲壮的不是吗?”
  “在我看来这太过飘渺,所以我理解不了这种主动放弃自己生命的行为。”
  “你一个程序懂个屁,别说你了,我也不懂,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为了谁去送死。”
  “看来我们终于找到了一点共识。”
  “老兄,你还是记住我的话吧,这个共识对人类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对这个社会来说,再好不过了。”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