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uteOfDecay

微博山狗精

上帝侧像3 (亨利/皮特奎尔

怎么说呢 打算写几章日常 然后剧情会慢慢发展 因为电影给我的感觉就是,杀手的日常,这个描写连环杀手的电影说实话很不套路,第一次看的时候还跳了几段但是后来反复的看了几遍越发入迷。如果看到这个文的小伙伴有什么剧情建议或者脑洞拜托一定告诉我帮我构思一下(我是不是太严肃了 写起来确实没有银护同人那么欢乐 

正文

——————

  皮特正好赶上了学校放暑假,这之前他回来趟家参加了期末考试。高中毕业证他还是想要的。再回来的时候他带了行李箱,塞了几件换洗衣服,还有外祖父气急败坏塞给他的生活费。奥提斯从皮特回来之后说话就阴阳怪气的,皮特直接把生活费塞了一半给他说是伙食费算是堵上了他的嘴。其实奥提斯也没怎么带钱回家,贝琪来之前亨利和他各过各的,他的大部分工资都拿来抽烟喝酒招妓。最近亨利也不常在家,前几天他去拉格兰奇帮安迪喷杀虫剂,安迪给他又介绍了几个活儿,这群富人人傻钱多,安迪说只管去,大概弄弄,小费挣得相当容易。皮特每天都会出去溜达,不出一天就跟社区里几个少年混熟了,然后每天下午就在后院和他们玩儿橄榄球。到了晚上就溜达到街口的小商店,听着歌等坐着最后一班巴士的亨利回来,俩人一起去小酒吧吃点炸薯条之类的。

  


  日子过得闲实。

  今天热的厉害。皮特出去晃荡了一圈没遇上冰淇淋车,回来之后钻进了亨利的房间,偷偷躺在他的床上。日间的阳光从窗子照进来,落在亨利的枕头上。

  皮特发呆的看着跳跃的光斑,指尖摩挲着枕头。随身听又循环到了ain’t no montain high,他回想起在病床前,和妈妈一人带着一个耳机的时候。皮特坐在病床旁握着梅瑞戴斯的手安静的听着旋律,轻哼着调,心中滑过歌词。他那时候依旧坚信着妈妈会好起来,会再回到家,会在厨房里一边做炒蛋一边放着劲歌金曲,回头对着他笑。然而就在高山不会阻碍我们,低谷不会隔绝我们,河流不会带走我们的时候,梅瑞戴斯的手渐渐从皮特的掌心滑落。

  一滴眼泪从鼻尖滴落,在棉料上晕开。

  妈妈……。亨利闭上眼,心渐渐沉下去,睡了过去。


  


  亨利筋疲力尽。

  不过总算是结了所有的活儿,现在手里钱富裕了起来。也许今天晚上可以跟皮特去吃牛排。他想着,有点开心,脚步轻了很多,加快向家走去。

  

  后来亨利在加利福尼亚的盛夏时,午睡起来看到枕边的光斑,跳跃上皮特的侧脸,突然想起来那年推门而入看到在自己床上睡着的少年,夕阳斜沉,他恍惚想着日光如果落在他脸颊是怎样的光景。


  “皮特……”亨利试着叫醒皮特,男孩只是皱皱眉,嘟囔着什么。亨利看到男孩脸上的泪痕,突然像是看到14岁的他自己,缩在厕所发抖,被冲进来的母亲拎到水龙头下冲凉水,抬起头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脸上挂着水像是一道道泪水。

  “hey……kid……醒醒,该吃晚饭了。”

  “嗯……妈妈?”

  “天哪你睡了多久,像鸭宝宝一样到处认妈妈了开始。”

  “噢……亨利,你回来了……抱歉我……我”

  “好了,赶紧爬起来,今天我们吃牛排。”

  “哇哦!今天什么日子!你终于被富人区的哪个老富婆包养了么!祝贺你亨利哈哈哈!”皮特从床上一跃而起,兴奋的围着亨利,亨利心烦的一把捏住小鬼的后脖子,“好了好了别蹦跶了先去洗洗你的眼屎。”

  “嘿嘿嘿……!知道了知道了放开我你这个肌肉怪。“皮特得意忘形的扭着屁股小跑去卫生间,嘴里尖声尖气的唱着今晚爹地发慈悲今晚爹地请牛排。

  亨利翻了个白眼。




  奥提斯第二天早上才回来,酒气冲天。他的老板昨晚来家里找他,说他要是不想干就知会一声,再这样下去可不行。贝琪保证她会跟奥提斯谈谈这件事。亨利和皮特则抱着爆米花看着驱鬼人。贝琪有些欣慰最近这两个人最近处的不错,她觉得亨利像是多了一个哥哥。她希望在暑假结束之前皮特能在这儿好好散散心。


  然而奥提斯那天早上闯进了亨利的房间,傻笑着拎着啤酒瓶,直接吵醒了两人。

  “看哪,我的好男孩们。”

  “奥提斯,妈的……你又喝醉了。”

  “哦,亨利,好兄弟,怎么样,这小鬼把你伺候的舒服么,哈?”

  “奥提斯,在我没发火之前滚出去。”皮特看着亨利握起的拳头,咽了口口水。

  “come on,最近你对我可有点冷淡,我们原来的周五之夜你忘了么,康纳街的苏西昨天晚上可跟我说她想你了,我该怎么跟她解释你换了口味?”

  “奥提斯!”亨利嘴唇紧紧綳了起来,死死瞪着奥提斯,皮特知道如果奥提斯再犯贱一句,他的脸就会贴上亨利的拳头。

  醉鬼似乎清醒了一些,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蠢话,“抱歉……我很抱歉亨利”,奥提斯突然认真的道了歉,明智的选择。

  “现在,滚。”

  “OK……OK。”奥提斯瞄了一眼皮特,左脚踢着右脚滚了出去。

  

  “这家伙有什么毛病?”皮特一脸恶心像是吃了苍蝇,他没见过这么废渣的大人,奥提斯刷新了他的观念。

  “离他远一点。他之前想对一个买麻叶的男孩提出交易……那种交易,结果是被小鬼一拳打在眼睛上。”

  “噗……逊爆了。”

  “皮特……”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才不会招惹他,我要是有老爹估计跟你一样唠叨。”

  “我不是你father。”

  “知道了知道了……”皮特坏笑着躺下去,“你才不是我father呢…………daddy。”

  亨利叹了口气躺倒在床。


  两分钟后。


  “所以……苏西是谁?”

  “shut up.”

  “……ok daddy.”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