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uteOfDecay

微博山狗精

上帝侧像4 (亨利/皮特奎尔

  我还挺喜欢贝琪。亨利对她的态度不是厌恶。只是他性格问题。还有奥提斯,早晚便当。

正文

————

    贝琪晚上满面笑容的走进小餐厅,对坐着闲扯淡的三个人兴奋的说:“我要给你们看个东西!”

   过了一会贝琪拿来了一件白T恤比在自己的身上,“怎么样?”

  “很不错!”皮特第一个发表了评论,“穿上试试啊!”

  “现在?”

  “是的,现在。不如这样,顺带来段脱衣舞,让我见识一下你在俱乐部里的风姿!”

  “奥提斯!我是在俱乐部里跳舞,但不是脱衣舞。”贝琪无奈的说,不过她今天心情很好,所以她让三个人转过身去,开始解扣子,中间推了一把想要偷看的奥提斯,她脸上带着红晕瞟了一眼亨利,然后把脱下来的衬衫搭在了亨利的肩膀上。亨利有点不知所措,僵硬的把贝琪的衬衫从肩上拿到手里抓着,不知道该放哪。

  “好了,可以转过来了……踏哒!”

  “hm……上面写着什么?”

  “i love Chicago!”皮特有点意外的看向亨利,“你不识字儿?”

  “是。我基本没上过学。”亨利看起来有点不高兴,“我……啤酒没了,我去买点啤酒,有什么要带的么?”贝琪起身打算跟亨利一起去顺便买两瓶汽水,剩下两人摇了摇头。


   皮特实在跟奥提斯没什么好聊的。他想起来亨利对他的忠告,撇撇嘴。“奥提斯……先生,你跟亨利怎么认识的?”

  奥提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只吐出了一个词——范达利亚。

  “范达利亚?范达利亚监狱?”

  “是的小鬼,怎么?想进去看看么?”

  “得了吧,他为什么进去?”

  “你不会想知道的。”

  “怎么?杀了人还是怎么的?”

  “你不会想知道的。”

  “他到底做了什么?抢了银行还是偷了东西?”

  “你第一次说对了。”

  “嗯?”皮特有点懵。

  “你第一次,说对了。他杀了人。他杀了他老妈。”奥提斯低着下巴,翻着眼睛看着皮特,带着一丝不怀好意的笑,“这可是你自己问的。他杀了他老妈,用一根棒球棍。”

  皮特愣住了。奥提斯在对他说谎,他在揶揄他,什么事他都会趁机拿老妈的事儿来戳他痛处,想看他笑话。

  “别告诉亨利我告诉你了。”看吧,他绝对在说谎。皮特心里堵得厉害,他下意识的捏住了手腕,不想让奥提斯以为他被吓到了。


   芝加哥连日放晴。皮特却觉得自己快要长毛了。他逮住了要出门做除虫的亨利,死缠烂打的跟着他一起去了安迪的房子。

   亨利一丝不苟的拎着喷雾瓶喷洒着角落,皮特在安迪的大房子里晃悠,听着歌跳着舞。亨利嫌烦的推开挡路的男孩,不知道他天天扭来扭去跳的什么名堂。

   除虫结束后,亨利在路边买了两个热狗,坐在公园的草地上和皮特大口的吃起来。

  “亨利,你还没说过,你老妈的事儿呢,咳……”皮特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来像是自然的闲聊。

  “是么。”

  “嗯哼。”

  “没什么可说的。”亨利咽下嘴里的食物,用拇指抹掉沾在嘴角的酱汁,皮特感觉阳光晒得他双颊发疼,周围的一切都白的发亮,但是他心里有些发凉,手指甚至想要碰碰亨利的温度。

  “你真的杀了你妈妈么?”鬼使神差的问出这句话,皮特甚至自己都听不大懂自己到底在说什么。

  “什么?”亨利突然转过头来看着皮特。

   完蛋了。皮特慌起来,他他妈的搞砸了。

  “我是说……那个,奥……奥提斯说你。”

  “我想是的。”

  “什么?”

  “是的,我杀了我妈妈。在我十四岁生日的时候。我捅死了她。”

  “可是……这不是真的,你跟奥提斯在逗我是吧,你为什么……”

  “她是个妓女。但是我不是因为这个恨她。我恨她那样对我。她不停的带男人回家,甚至当着我爸的面。……然后她把我锁到她屋子里,逼我……看她接客。”

  “可……奥提斯说你用棒球棍打死了她……”(见鬼去吧奥提斯。

  “是么……那么他记错了。我用刀捅死她的。”

  “可……”

   亨利看着皮特的表情,他感觉心沉到了脚后跟,一阵怒火涌了上来,“怎么?害怕了?我告诉你小鬼,不是所有人都想像你一样有个正常的妈妈,你妈妈在死之前尽了她的职责,看看你为她流的眼泪,你应该感到知足,可是我对捅死她这件事从来没有后悔过,我到现在依然庆幸我亲手了结了她!”亨利站起来,喘着气,抬腿想要离开。这算什么,在小鬼面前发什么得意,该死的天气,热的让人脑子都融了。

  

  一只手拽住了他的衣角。

  “亨利……”

  该死的……亨利猛的转身,捏着拳头想要吓唬皮特,但他望向皮特的第一眼,他所有的动作都停住了。

  

  “亨利……”皮特又叫了一声他的名字,让他的视线无法从皮特脸上移走。男孩哭了,在强烈的光下眨巴着眼睛,睫毛沾上了泪珠,被光照射的闪亮亮的,像星尘挂在上面。他能感受到那双眼睛流露出一种感情。他有些困惑,想弄清楚那是什么,但让他更困惑的是他没有像面对贝琪时胃里泛起恶心,相反那里暖暖的。“搞什么……”亨利抬起手捂着半边脸。

  “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不是因为你捅了她,是因为你。”

  

  亨利感受着脚下涌起的无力,他像是屈服了一样缓缓跪坐下来。

  一片云遮住了太阳,光从皮特脸上消逝,男孩低下头无法抑制的疯狂流着眼泪,亨利呆愣的看着男孩的侧脸,无法发出声音。

  他从不信教,但此时此刻他心里默念着,oh god,please save me。


评论(6)

热度(17)